2011韓國首爾行~南大門.陳玉華(陳奶奶)ㄉ一隻雞.樂天超市

2011101410:00
到韓國自助旅行,換錢是很重要ㄉ一件事,以往都是在台灣先換好韓


幣,這次想補ㄉ貨比較多所以我選擇換好美金再前往韓國當地換錢,


朋友建議ㄉ地方是在南大門~


會賢站7號出口左轉約20公尺就看到換錢所ㄌ,要記住是二ㄍ大嬸喔!


這次換得ㄉ匯率是1美金:1190比在台灣高ㄌ些,目前韓國還沒有偽鈔


ㄉ問題,所以不需要擔心喔!


往前走會看到4號門~

這家包子店傳來一陣陣香味,我跟永仁各買ㄌ一ㄍ紅豆跟肉包,


包子ㄉ皮軟Q有咬勁,感覺有如上海手工包般綿密,紅豆也不太甜,口感


真ㄉ不錯!

這是在南大門看到ㄉ大叔頭上戴著花朵髮圈,叫賣著小孩飾品,讓人感


覺挺新鮮ㄉ,採買完需要ㄉ貨品,我ㄇ也打算吃午餐ㄌ~

隨便找家麵店跟老闆比手劃腳ㄌ一番,就端來一大碗還算清爽ㄉ雞肉
麵~

就這樣席地而坐,體會韓國人ㄉ生活,一大盤ㄉ泡菜備有剪刀讓客人自


己動手剪,就算是不起眼ㄉ店,泡菜一樣夠味喔~

韓國人都喜歡用大碗公,看起來分量十足,麵條是手打麵,所以很Q~


飽餐一頓我ㄇ就先回飯店休息ㄌ,因為晚上還要到東大門晃晃ㄋ~

這是往陳奶奶一隻雞ㄉ巷弄~


東大門站,從9號出口,直行幾分鐘就會看到這間中藥行,很小ㄉ巷弄,


勇敢ㄉ走進去吧!陳奶奶ㄉ一隻雞正在等著我們~

就是這家~陳玉華ㄉ一隻雞,每次到韓國一定會過來大快朵頤一番~


來到店門口,就會看到很多排隊等候ㄉ人潮,我也跟老闆要ㄌ號碼牌,


老闆給我ㄉ是韓文號碼牌,我哪看得懂丫>"<,所以他叫號碼沒人回應


我就直接將號碼牌拿給他,就這樣莫名插隊成功~

店內都客滿ㄌ,我ㄇ必須跟其他抽菸ㄉ客人併桌,這是我唯一不滿意ㄉ


地方!

店家ㄉ韓文Menu,實在看不懂,幸好有華人大嬸翻譯,我ㄇ就輕易點完菜囉!

首先上桌ㄉ是傳說中ㄉ一隻雞,加些許蔥段靜靜ㄉ躺在鍋中~

這是我最愛吃ㄉ年糕~

店家精製ㄉ泡菜,看ㄌ讓人垂涎三尺~

大嬸將整隻雞剪成數塊~

我ㄇ多叫一份馬鈴薯片,年糕跟雞肉都一起在鍋中翻滾著,年糕幾分


鐘後就膨脹可吃ㄌ,雞肉約滾ㄍ十五分,馬鈴薯就需要久一點才能吃


到鬆軟ㄉ口感~

店家特調ㄉ醬料,香辣無比,讓我一口接一口ㄉ沾,停不下來ㄌ~

泡菜加入雞湯中,辣辣甘甜ㄉ滋味,泡菜變ㄉ相當爽口,湯汁

更叫人吮指回味~

這鍋雞肉真ㄉ很神奇,雞肉滾ㄉ再久也不會乾澀,仍保留軟嫩


ㄉ口感,二ㄍ人一下子就把整鍋雞都一掃而空,當然肚子也撐


到不行~

吃ㄉ太飽總是要運動一下,我跟永仁就搭地鐵4號線往首爾


火車站ㄉ~樂天超市~就在1號出口ㄉ左邊,趕在打烊前採買這幾


天ㄉ補給品~

藍莓牛奶我是第一次買,想說試試看,他ㄉ口感稍甜,奶味也不夠重~

這香蕉牛奶是我到韓國必買ㄉ,奶味很濃,值得推薦~

這款洋芋片不會太油或太鹹,口感很酥脆,薄薄ㄉ一片會讓人很


刷嘴ㄉ一口接一口,整包一下就見底ㄛ~

這牌子ㄉ蛋糕台灣也有賣,但特別ㄉ是他有草莓口味,蛋糕鬆


軟不會過於甜膩,可惜只買ㄌ一包~

這名家海苔真ㄉ太好吃ㄌ, 海苔較一般厚實且有嚼勁,尤其他ㄉ泡菜


口味,香中帶辣, 真是後悔沒有多買,等明年吧!讓我想念那ㄇ久,一定


要買十大包回家吃他ㄍ夠才行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