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羅東~饗宴互動式鐵板燒~

2012041423:50
在羅東ㄉ第二天,中午我ㄇ選擇在饗宴用餐~

從一ㄍ星期前就預約ㄉ餐廳,因為訂位ㄉ客人太踴躍,

即使是平常日,我ㄇ也只能擠到下午2:10分ㄉ時段~

是一家沒有菜單ㄉ特色鐵板燒~

店家除了每天到漁市場挑選新鮮的魚之外,也採用許多在地的特色食材~


沿著羅東運動公園旁ㄉ四維路走到底,右轉河濱路就會看到很不起眼ㄉ招牌~

饗宴鐵板燒~

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就被錯過ㄌ>"<


一進大門口,映入眼簾ㄉ是手工醬油甕~

醬油的製作耗時費工,都是採古法釀造~

甕口結ㄌ些許蜘蛛網,想必開甕必需要很長ㄉ時間吧!

這阿勇手工醬油是店裡人氣商品~


進入餐廳因為客人眾多,我ㄇ被安排在甜點飲料區等候~

無意間瞧見ㄌ這純金ㄉ金飯碗~


櫃子上擺放ㄌ純手工精釀ㄉ梅酒~

有十五趴ㄉ酒精濃度,也是需要耗費三年才能熟成~


牆上照片是老闆阿勇精釀醬油ㄉ過程~


桌上ㄉ擺盤早就定位~

右邊茶杯是大禹嶺ㄉ熱茶,入口淡淡ㄉ茶香卻不會感到苦澀~

很不錯ㄉ茶品~

因為是無菜單ㄉ,我跟志芳點ㄌ1300.1500價位ㄉ主菜~

店家採3/2 是先撈海鮮~

3/1  肉類~


左邊醬油是沾生魚片使用ㄉ~


中間這是溫泉番茄醃漬~


加ㄌ吻仔魚醬油ㄉ洋蔥仍有一點嗆~

但洋蔥對心血管很有助益,所以我仍是硬著頭皮吃完他~


首先上桌ㄉ是~斑點石鯛

加些桔汁,配上芥末醬油,一口咬下~

挖~真是Q彈^^


香煎甜蝦~


蝦肉相當鮮甜~

蝦頭剝開,整隻都可輕易咬碎,蝦殼富含豐富ㄉ甲殼素,

輕輕咀嚼著,香氣就這樣在口中慢慢ㄉ化開來~


煎ㄉ香酥ㄉ帕馬森起士~裹在中間ㄉ是啥ㄋ???

是十月份盛產ㄉ白旗魚,俗稱(落翅仔)~

這魚油酯豐富,一上鐵板就油油亮亮~


這煎過ㄉ金黃色起士好香濃喔!

包裹ㄉ旗魚不是太熟,但一口咬下ㄉ口感卻略顯乾澀>"<

應該是旗魚本身ㄉ肉質較硬吧!

這道沙拉ㄉ鴨肉是現場料理ㄉ~

櫻桃鴨是吃玉米長大ㄉ,所以肉質特別軟嫩~

顛覆ㄌ一般鴨肉乾澀ㄉ口感~

尤其搭配沙拉來吃,相當爽口~


切成薄片ㄉ南瓜有點酸酸甜甜ㄉ滋味,真是好吃呀!


紅喉魚~是東部特有的漁獲,肉質細膩且水分充足,

煎ㄉ香香酥酥再沾上芥末鹽~

鮮甜ㄉ魚肉更加分唷~


溫泉番茄加上番茄醬熬煮幾ㄍ小時~

湯裡含有魚肉跟花枝~

濃濃稠稠湯充滿ㄌ茄紅素~

美味以外用餐者也都喝ㄍ精光~


師傅把蝦醬油擺盤等待鱸鰻煎熟~


這野生ㄉ鱸鰻是1500價位ㄉ~

很厚ㄉ魚皮,可是富含豐沛ㄉ膠原蛋白喔!

沾上店家最自豪也最暢銷ㄉ蝦醬油~

Q彈到卻讓人咬不斷><~


仍是用帕瑪士起士煎ㄉ金黃ㄉ起士花枝~

起士一樣香濃,花枝鮮甜無比~

QQ軟軟ㄉ超好吃~


這是饗宴ㄉ招牌菜~

聽師傅說已經鎮店十年都不曾換過ㄉ菜色~

許多遠道ㄉ顧客都是為它慕名而來~

海膽烤蝦包裹飛魚卵~

海膽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用烤ㄉ~

很濃ㄉ香味卻也沒掩蓋過蝦子ㄉ鮮甜~

入口後一顆顆ㄉ飛魚卵在我嘴巴蹦蹦跳跳~

好吃到讓人欲罷不能~


因我不吃牛,這是志芳ㄉ一口牛肉捲~


當一口吃下還會送來牛ㄉ邊肉~

可沾上海鹽或芥茉 鹽~


師傅為我調理ㄉ是一口豬肉~

像ㄍ小枕頭一樣ㄉ可愛~

我一口吃下,鮮嫩飽水ㄉ感口感又是一絕~


松阪豬太過Qㄌ~

口感變ㄉ有點硬~

不過沾上芥末言還是加到分~

蒜頭片炸ㄉ太焦有點苦苦ㄉ~

最後一道炒飯~飯粒是裹上蛋液下去煎炒ㄉ~

很厲害ㄉ師傅~

在一陣翻炒之後每顆米粒竟然能粒粒分明~


之後加上XO醬就變成這可口ㄉ炒飯ㄌ~

我只吃小辣,所以這碗炒飯我扒ㄌ二口再也辣ㄉ吃不下~

這時我懷念起櫻花蝦炒飯>"<


這是附餐ㄉ水果~

一樣是溫泉番茄,哈密瓜跟鳳梨~

這季節鳳梨還挺甜ㄉ~

沾上梅粉ㄉ水果有戀愛ㄉ酸甜感~


香濃ㄉ起士蛋糕~非常綿密卻入口即化~

左邊ㄉ金桔是店家自己醃漬~

微酸甜ㄉ口感讓我驚豔~


飲料我點ㄉ是意仁美膚茶~

雖是清清淡淡ㄉ口感但也為今天在饗宴用餐畫下一ㄍ完美ㄉ句點~

這頓餐約花ㄌ二ㄍ多小時~

因為有預約ㄉ客人遲到所以出菜也跟著延遲ㄌ~

但我跟志芳對餐點ㄉ評價仍高~

下次會跟男友找時間再造訪ㄉ^^


結帳時我忍不住又買ㄌ我愛ㄉ伴手禮~

醃漬桔子.手釀蘋果醋~

要帶回彰化好好回味呀!!!



饗宴鐵板燒
電話:(03)965-7998
地址: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
營業時間 AM11:00 - PM11:00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3-08-11 09:56 1F
  • 看到我的口水流不停
  • 版主於 2013-08-11 23:12 回覆
    好久沒上來ㄌ:)
    羅東有名ㄉ不只是羅東夜市...
    饗宴鐵板燒也相當ㄉ有名氣.....
    是家名副其實ㄉ優質鐵板燒唷!
    有空一定要去試試^^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