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鵬灣東港走一趟.福灣莊園度假趣~part 2

2012041402:08
天賜一口田~

悠然傍水灣~

這占地6000坪ㄉ休閒度假館,處處都可見經營者ㄉ用心~


莊園ㄉ房間並不多~

這是正在搭建ㄉ帳棚式套房,預訂五六月份完工~

下次再見面應該又有另一番
面貌吧!


因為離晚餐還有一點空檔~

我在等路小舖試吃ㄌ幾樣手工小點~

也挑ㄌㄧ些伴手禮帶回彰化~


這是我最為滿意ㄉ櫻花蝦巧克力~

左邊白杏仁巧克力一口咬下,濃濃ㄉ櫻花蝦瞬間在嘴裡化開~

脆脆ㄉ杏仁搭配其中很特別ㄉ口感~

購物完畢我ㄇ立刻奔向餐廳~

因為今天我ㄇ是唯一入住ㄉ客人~

不想因為我ㄇ遲到而耽誤到用餐ㄉ時間~


我ㄇ被安排ㄉ依然是下午茶同張桌子~

晚餐提供私房創意海鮮料理,這是看不到菜單,也不用煩惱怎ㄇ點菜~

傳說中ㄉ全看當天海龍王賜什麼漁獲,就怎ㄇ準備料理~


首先上桌ㄉ是山藥麵線透抽~

山藥是採日本進口,剉成細絲~

搭配微甜ㄉ透抽一口咬下盡是軟軟滑滑ㄉ口感~


生魚片是東港黑鮪魚~

有點還沒退冰ㄉ感覺~

但入口仍即溶化呀!

蝦ㄉ部分包括甜蝦與鐵甲蝦~

甜蝦相當鮮甜,鐵甲蝦輕輕一撥就可將整頭蝦吸入口中~

左邊是東港三寶之一ㄉ~油魚子

蘋果切片包上油魚子~酸甜微鹹ㄉ口感煞是特別~


鮑魚和風沙拉~

Q軟ㄉ鮑魚,配上新鮮蔬果,怎樣都美味^^

比目魚應該是用煎ㄉ吧!

非常香酥不油膩,魚肉鮮嫩讓人一口接一口~


加哩鹽.胡椒鹽.甜椒鹽~

怎ㄇ沾都可口~


這道麵線魚肉極為普通~

麵線軟爛,油蔥過多,搶ㄌ魚肉ㄉ鮮甜口感~


焗烤 生蠔~

生蠔不會過硬,起士焗烤更增加香氣~


這ㄍ季節還能吃到蟹真是令人驚喜~

雖然小隻ㄌ一點,但還算清甜~


這是男友撥給我吃ㄉ蟹肉~

因我不擅剝蟹腳,很感謝他ㄉ細心~

只可惜蟹肉浸在薑醋中~

瞬間失去他原始ㄉ美味~


紅豆奶酪~

有點太妃糖香~

濃濃ㄉ牛奶味~

不錯ㄉ甜點~


這是莊園董事長~許先生

平易近人ㄉ詢問我ㄇ用餐狀況~

也閒話家常ㄉ聊莊園設施與展望~

因為莊園附近太多魚塭~

蚊子相對ㄉ不少,許先生特別跟日本人合作,引進技術要改變土壤來淨化環境~

希望很快ㄉ能見到成效,讓想放鬆休閒ㄉ遊客都能享受舒適ㄉ睡眠~


這是隔天ㄉ早餐~

Room Service~可能因為我ㄇ是唯一入住者~

這ㄍ服務可以減少餐廳人事ㄉ成本吧!

不管如何並不影響我對莊園ㄉ美好印象~


退房後我ㄇ繞ㄌ一下東港市區~

東隆宮~


耗資幾百萬打造ㄉ王船~


進入市場想要嚐嚐知名ㄉ雙糕潤~

找ㄌ好久....


這家是頗富盛名ㄉ老店~

可惜我ㄇ抵達時麻糬跟雙糕潤都銷售一空~

真有點失望....


隨便跟老闆點ㄌ二種口味試試看~


紫米紅豆加花生~

麻糬很Q~外層花生包裹糖粉跟綠豆~

大大ㄉ一顆還不錯吃~

下次過來要先電話預訂,免得撲空徒留遺憾~

邱家雙糕潤:屏東縣東港鎮信義街6號

Tel:08-8351432


林記肉粿~


粉腸口為普通~


肉粿湯~

粿仔內加臘肉跟櫻花蝦~

湯糊糊ㄉ我不敢喝,有點怪ㄉ口感,但門口總是絡繹不絕ㄉ遊客~

想必這家是很特別ㄉ店吧!


鵬灣跨海大橋~

陣頭曾在此拍攝~

這是目前很夯ㄉ景點~

每ㄍ星期六會有75度仰角開啟儀式提供遊客拍照欣賞~

二天一夜ㄉ東港旅遊,沿著大鵬灣車子徐徐ㄉ前進,依依不捨ㄉ做最後ㄉ道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