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~微熱山丘土鳳梨酥~

2012031714:27
我愛吃鳳梨酥~

二年多前淑萍有一次心血來潮載我直奔八卦山上~

那是我跟他第一次邂逅~


隱身在一條不起眼ㄉ小巷弄中~

順著他ㄉ招牌找到ㄌ店家~


當天是午餐時間~

做鳳梨酥ㄉ師傅就坐在三合院階梯隨興ㄉ用餐~


另一頭女性工作人員也愉快ㄉ邊吃邊聊~


今日造訪~三合院依舊~


員工用餐ㄉ地方已經改成涼亭跟奉茶ㄉ地方~


猶記得推門進到販賣部就會見到老闆敬業ㄉ泡著茶~

談論著他對鳳梨酥ㄉ理想跟抱負~


隨後會奉上新鮮ㄉ鳳梨酥~

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道地ㄉ土鳳梨酥~

酸酸甜甜ㄉ土鳳梨內餡加上非常酥ㄉ外皮~

每一口都讓我有驚豔ㄉ感覺~

一邊還喝著老闆親自泡ㄉ熱呼呼高山茶解膩~


今日見到ㄉ擺設都已不一樣~

六塊裝ㄉ小巧鳳梨酥包也不再賣ㄌ~

只有十塊.十五跟二十塊裝~


不再見老闆ㄉ身影~

取而代之ㄉ是包裝好ㄉ鳳梨酥~


結帳ㄉ地方還是一樣~

現在都是工讀生在替客人服務ㄌ~


這是二年多前正在施工ㄉ地方~


現已擴建完成~

仍舊保有懷古ㄉ味道~


第一次去右手邊ㄉ空地堆滿ㄌ櫃子~


現也改成遊客乘坐ㄉ涼亭~

背後還曬ㄌ層層ㄉ手套~


爬上露台搭建ㄉ涼亭~

許多遊客會在這邊休息聊天~

因為鳳梨酥屑很多.招引ㄉ不少蒼蠅~

這是可惜之處~


遠處看到ㄌ為熱山丘ㄉ大工廠~

心想這原本小小ㄉ三合院店家,短短二三年內可以在台北.新加坡都有他ㄉ據點~

,讓人見識到他創造ㄉ台灣奇蹟~

我很推他~

雖然現在一切變ㄉ商業化~

但仍舊是一家很不錯ㄉ土鳳梨酥糕點店~

微熱山丘 地址: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










  •   郭妤兒 於 2012-04-04 10:34 1F
  • 這家的鳳梨酥真的很不錯吃...
    不像市售的這麼甜..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08 02:08 回覆
    妤兒~
    目前微熱山丘仍舊是我很愛吃ㄉ鳳梨酥~
    他ㄉ鳳梨纖維酸酸甜甜~
    讓人忍不住一ㄍ接一ㄍ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