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~水車日本料理~榮記餅店...好吃的台式馬卡龍

2015031802:33
昨天中午,趁著補貨的空檔,跟小妹約在火車站附近的水車日本料理小聚一下...



就在民族路上....

是3棟民宅串聯在一起的餐廳...

在台中市區,這門面還算滿大的喔!


大門的右邊,這一盒一盒的擺設是外帶便當的菜色.....

價位都相當低廉,但菜色看起來超豐富的呀!

電視牆上傳來一陣一陣的老舊日本歌聲.....

哈!整個感覺挺Local的,但也好新鮮喔!


大門口也擺了一本餐廳menu....

說真的,看得讓人眼花撩亂的....

但是既來之則安之....

還是趕緊進入餐廳準備來打打牙祭囉!


進入店內,突然覺得好冷喔!

服務生真的超貼心的,連幫我換了三次座位才搞定....

真的感覺超不好意思...因為欣柔是阿婆的身體啦>"<

店家的menu有厚厚的幾頁....


印刷也超精美的....

我隨意拍了幾頁當做參考一下...


每道餐點似乎都可以單點跟做定食或套餐式的....



不管單點或套餐式....

單價都讓人相當滿意....

感覺是便宜又大碗來著....顆顆...


看了許久...

因為不喜歡店家的三盤小菜....

最後我決定單點了照燒雞腿+副餐炸蝦天婦羅的組合...260

小妹則點了炸蝦天婦羅+炸豆腐組合.....250


哈哈!我這烤味增雞腿真的還不小耶!

興沖沖的挾了一塊往嘴裡送....

坦白講還真有點失望耶!!!=="

吃不出一丁點兒味增的香味,感覺就是一般的烤雞腿....

雞肉不夠入味也有點乾澀.....


這副餐~炸蝦天婦羅個人感覺挺超值的...

炸蝦皮衣不會太厚,一口咬下很香酥,蝦肉也不會過於乾柴....

野菜包括炸茄子.香菇跟地瓜....

茄子很軟嫩,香菇Q又多汁,地瓜也好甜喔!我洗翻!!!

小菜黑豆QQ又帶點鬆軟,也不會過甜而讓人覺得膩口....

說起那碗茶碗蒸....軟軟綿綿得超好吃唷!

這套附餐彌補了味增雞腿的不足跟遺憾....呵呵!


味增湯的料也不少....

不能免俗地喝到一半就開始覺得過鹹了....

呵!還是配著店家免費的麥茶來的舒爽些....



這是小妹的炸蝦天婦羅單點,比起附餐多了一尾蝦子...

不會過油的料理方式...

味道都一樣棒棒!


日本料理通常稱這為揚出炸豆腐....

沾醬其實不錯,但炸豆腐用的是傳統板豆腐,整個不嫩不爽口...

白飯是屬於粒粒分明...沒有日本米黏黏QQ的口感....

右邊的芒果布丁真的太乾了,完全引不起我們的食慾,所以都沒動到>"<


甜點是熱呼呼的紅豆麻糬.....

紅豆似乎是剛煮起來的,非常鬆軟也不會過甜....

麻糬軟嫩可口,為今天的午餐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~

隨後我帶小妹往附近的榮 記飛奔而去.....

忽然很想吃那奶油西式小甜點喔!

就在第三市場..台中肉圓對面的巷子內....


坐落在小巷中的40年傳統糕餅店....

奶油小圓餅就是他的招牌....

我稱他是台式馬卡龍啦!


軟綿Q彈的蛋糕體,又帶點微酥的口感.....

入口還帶點蜂蜜香....

跟一般牛力的又乾又沒有彈性比較起來....

這真是讓人驚豔的美味.....


小西點是可零賣的.....

50,100都可秤重.....

但我喜歡買半斤重140.....

還可請老闆娘裝盒.....

就算我回到彰化...
小圓餅還是保持每顆都是完整好吃 滴~

榮記餅店
  • 電話:04-2226-0581
  • 地址: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70巷11號















 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5-03-20 08:39 1F
  • 看到那間水車日本料理的美食~~~
    讓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~~~
  • 版主於 2015-03-22 21:04 回覆
    哈!企鵝王子別只是 顧著流口水....
    快去吃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