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~農安街晴光市場脆皮鮮奶甜甜圈.丁香豆花.福利麵包~

2012073113:15
因為個人ㄉ因素,已經好幾年沒上台北ㄌ~

而晴光市場更是一直停留在我二十幾年前那賣珠寶.玉石.舶來品ㄉ繁華印象~

趁著跟男友北上度假,我提議去逛逛,想找回些年輕ㄉ記憶與童真ㄉ蛛絲馬跡~

當天住ㄉ是六福客棧~

我ㄇ選擇搭蘆洲線ㄉ松江南京站至中山國小站下車~

1號出口右轉林森北路,往前走約3分鐘就抵達農安街~

看不到任何熟悉ㄉ感覺,因為這邊已經規畫成完整ㄉ商圈跟小吃廣場~

市場入口處就看到這家豆花店~

小小ㄉ一家卻是丁香豆花ㄉ創始店~

悶熱ㄉ天氣來點冰涼ㄉ甜品倒也是不錯ㄉ選擇~



豆花可加三種配料,一碗50元~

對中南部ㄉ我ㄇ來說,這ㄍ價位不算太便宜~

我選擇ㄌ紅豆.芋圓跟地瓜圓~

豆花一入口有濃濃ㄉ牛奶雞蛋香~

非常滑順可口,我想稱它是布丁豆花會更貼切些~

紅豆煮ㄉ相當綿密,芋圓充斥著芋頭香氣,軟軟QQ令人著迷~

地瓜圓太過堅硬也不夠香,相對遜色許多~

圖片中ㄉ芋頭是男友撈給我ㄉ~

芋頭鬆軟蜜製ㄉ恰到好處,湯頭不會過甜算是很棒ㄉ甜點~


丁香豆花隔壁就是脆皮甜甜圈~

門口標著:請索取號碼牌~

可見這一.二坪大ㄉ小店鋪生意有多好~

假日應該常排滿人龍吧!


老闆很忙碌,但手腳超快ㄉ一ㄍㄧㄍ包裝成好多ㄍ大袋~

我想應該有團體大量訂購~

甜甜圈對我來說總有擋不住ㄉ吸引力~

迫不及待買一ㄍ來嚐嚐鮮囉!

大口咬下,甜甜圈還是熱熱ㄉ~

酥酥脆脆ㄉ外皮包裹著糖衣,一點都不油膩~

麵包吃起來軟綿綿帶點Q,剎那奶香四溢化入口中~

我跟男友同聲驚呼~哇!真好吃!!!

之前補貨時在太原路華陰街口吃過加盟店ㄉ脆皮甜甜圈~

可能因為購買時都只有微溫,相較於今天熱呼呼ㄉ口感~

我更鍾情於晴光市場這家~


市場走到底,又出ㄌ農安街,就在中山北路ㄉ轉角遇上ㄌ福利麵包~

因為已經有六十多年ㄉ歷史,這是家讓老台北人都讚不絕口ㄉ老店~

櫥窗內擺滿各式各樣ㄉ手工創意餅乾~



入口處琳琅滿目ㄉ蛋糕在向我ㄇ招手~

看起來很繽紛可口~

右邊都是巧克力造型ㄉ餅乾~

因為欣柔不愛吃巧克力,所以純粹欣賞師傅ㄉ巧功~

整ㄍ店面明亮且乾淨,空間很大讓人感覺舒適沒壓力~

服務人員ㄉ態度都很和善可親~


左邊角落ㄉ牛力~

這是店家跟我推薦ㄉ熱賣商品~

來到福利麵包~當然不能錯過招牌ㄉ奶油大蒜法包

我買ㄌ2條~每條98元(真可愛ㄉ數字)

只知道長度超過30公分~

濃濃ㄉ奶油蒜香在服務人員幫我將麵包切開後,

香氣就瀰漫ㄌ整ㄍ空間~

左手ㄉ牛力~這是我小時候記憶中ㄉ小圓餅

薄薄ㄉ糖衣外皮下,內有鬆鬆軟軟ㄉ蛋糕夾著香香ㄉ奶油餡~

一下子就讓人把一整盒吃光光~

新鮮ㄉ法國麵包~外皮酥脆,內層Q軟~

切面塗滿ㄌ大蒜奶油醬,一不小心就露餡ㄌ~

光看就覺得好誘人唷!


在回程ㄉ高鐵上,我忍不住口腹之慾~

不計形象扒起麵包吃ㄌ起來~

因為逛ㄌ一趟淡水,麵包皮已經變微軟><

但整體ㄉ口感還是很棒,只是邊吃麵包屑屑掉ㄌ一地~

要辛苦高鐵清潔人員ㄌ~

這是趟很棒ㄉ旅程,一路吃吃喝喝也當ㄌ二天ㄉ閒人,

希望很快再來造訪唷!

福利麵包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3-5號,02-2594-6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