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美食小吃~海味珍魚翅.阿婆麻糬.龍山肉羹.老龍師肉包.馨雞財.越南咖啡

2011032210:00
鹿港美食一直 是我ㄉ最愛

第一次跟幸運精靈見面也是相約逛老街~

趁著彼此工作空閒之餘...

就再重遊一次舊地

再探探老街ㄉ風貌~

第一市場內~阿婆麻糬~

總是我第一站最愛吃ㄉ小點心

一定要中午前才買ㄉ到

排排站ㄉ可愛小點心~

綠豆口味非常特別

QQ軟軟ㄉ外皮還附一包花生粉

讓我這不愛吃綠豆ㄉ都能一口接一口吃ㄍ不停ㄋ

一盒十ㄍ只要六十元

龍山肉羹已由第一市場搬遷到附近ㄉ店面

現增加ㄌ很多選項

飯.麵都有

魚酥是龍山最特別ㄉ香料

香酥脆配在肉更讓人口齒留香~

只是這次發現肉塊只有三塊

這碗小吃35元也太貴ㄌ><"

老龍師肉包皮軟綿細緻

豬肉鮮嫩有湯汁

是欣柔媽媽最愛吃ㄉ~
他ㄉ鹹蛋糕也挺有名~

但我通常都只買香菇肉包當伴手禮

鹿港海味珍~這是一家魚翅相當有名ㄉ海產店

我家ㄉ年菜也會挑選這道~

一盅~3000~好像五月要漲到3500

沒有華麗ㄉ包裝

卻是扎扎實實ㄉ口感

所以一段時間就會讓我想到ㄉ美食

我跟永仁.怡欣還點ㄌ空心菜

這道炸蘿蔔糕也是我ㄉ最愛之一

但很可惜ㄉ是今天ㄉ蘿蔔糕不夠酥脆

口感有點令人失望=="

這道腐皮蝦捲是錯點ㄉ菜啦><"

我想吃ㄉ是油條裡面包蝦子

非常脆ㄉ那種==

但有吃到想念ㄉ魚翅就好

這頓餐吃起來算還不至於失望

老街上這家~越南咖啡

是我跟永仁偶然發現ㄉ

涼拌青木瓜~

配上剛炸好ㄉ蝦餅

酥脆ㄉ餅皮~

包上酸酸甜甜辣辣ㄉ青木瓜

哇~幸福ㄉ滋味~

大大一盤只要五十元

蝦捲~

彷彿是用米皮包裹著生菜.米線.肉片跟蝦仁

沾上用魚露調製ㄉ醬汁~

爽口到不行~

這份也只花三十元

這是越南春捲~

豬肉泥加上芋頭簽酥炸而成

配上花生粉還有魚露醬

煞是美味~這份是三條六十元

我ㄇ還點ㄌ越南咖啡跟鹹檸檬茶


這些點心只要一百多塊~超實惠

馨雞財~這是到鹿港不能不去拜訪ㄉ一家雞排店ㄛ

就在城隍廟旁~

店家堅持不使用回鍋油

聽說是豬油炸雞排

所以遠遠ㄉ就可以聞到讓人垂涎欲滴ㄉ美味

雞排是店家招牌~

但這雞翅也不是蓋ㄉ

四支~五十

酥脆ㄉ外皮

一口咬下肉汁還會噴出

讓人驚豔ㄉ平凡美食~

走走吃吃~在傻瓜冰茶我跟永仁又買ㄌ寒天撞奶跟綠茶

途經~文武廟

我ㄇ就進來走走

走走停停~

聊聊心事~

一下很快就天黑ㄌ~

這是ㄍ很豐富又有收穫ㄉ一天

因為愛ㄉ人一直陪在身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