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 宇樂居食屋

2011090710:00
在台南ㄉ第一ㄍ晚上,忽然看到非凡介紹巷弄日式美食,


因為在永仁家附近,就這樣我跟宇樂有ㄍ意外ㄉ邂逅~

就在赤崁樓旁非常不起眼且靜謐ㄉ小巷弄中~



看得出這是一棟很老ㄉ建築所改建ㄉ~

一推開門~映入眼簾櫃台是非常日式ㄉ擺設,還有一些名人光顧ㄉ照片~

另一邊有很多可愛ㄉ日本小玩意兒


往前走才發現真ㄉ別有洞天,挑高ㄉ設計.一整片竹牆跟石頭堆砌成


ㄉ壁面,處處感受得到經營者ㄉ用心,彷彿走入日本當地ㄉ居酒屋,讓


人放鬆到不行~


左面牆上都是店家ㄉ菜單,因應不同ㄉ食節菜單都會做更動~

服務生帶定就位,隨後送上熱呼呼ㄉ麥茶跟毛豆


接著笑臉盈盈ㄉ幫我們推薦各種菜色~

第一道上桌ㄉ是~宇樂特製炸雞


雞肉用ㄌ多種調味料醃製裹上酥粉油炸,一口咬下非常香酥,


肉汁四溢,沾上店家特製ㄉ塔塔醬也別有一番風味~

這道是~白精靈菇肉捲


肉質細緻,菇類飽含水分,灑上些許芝麻,還有金桔汁,我ㄇ都驚呼:好吃


就連綴飾ㄉ薑片也覺得爽口ㄋ^^~

馬鈴薯燉肉~


這是服務生超推ㄉ一道菜,原本不想點ㄉ,但永仁想嚐嚐看~
馬鈴薯相當綿密,搭配調理過ㄉ肉塊,口感卻是如此ㄉ軟嫩,超matchㄉ


哇!這道料理真ㄉ顛覆我ㄉ味覺~

海鮮丼飯~


看過這種會站立ㄉ丼飯嗎?真ㄉ好特別喔!


店家用ㄌ幾種生魚片跟鮮蝦,海膽泥.蝦卵裹上米粒拌勻~


所以每顆米飯都充滿濃濃ㄉ香氣~




蟹黃膏手捲~


這是季節性ㄉ料理,剛看到並不覺得有何特別,


但是一口咬下,濃濃ㄉ蟹黃香氣頓時在口中完全化開,


配上白飯就超可口,那美妙ㄉ滋味至今仍縈繞在腦海中,


久久無法散去~

魚香甘露煮~


整條充滿蛋蛋ㄉ香魚炸過再用麥芽熬煮~


魚肉非常入味,而且魚刺.骨頭都竟然可以煮到入口即化,蘿蔔南瓜也


軟嫩可口,會讓人吮指回味唷~

特製炸蝦壽司捲~


醋飯裹上炸粉,包上炸蝦.苜蓿芽,沙拉,在加上些許蝦卵


口感酥脆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炸蝦是這ㄇ多汁ㄉ,非常特別ㄉ料理方式

特製雞皮牛蒡~


雞皮超Q,完全沒有油膩感,包上牛蒡,一口咬下,牛蒡淡淡ㄉ香氣充斥


在口中,讓人驚嘆到不行~

這頓晚餐,三ㄍ人共花ㄌ1350~


是相當實惠ㄉ一頓日本料理~


師傅對料理ㄉ用心跟投入,一一呈現在所點ㄉ菜色上~


精緻ㄉ讓我們感動,愛吃日本料理ㄉ我,這是我非常推崇ㄉ一家店~



宇樂居食屋:台南市赤崁街45巷3號

TEL:06-2294412
營業時間:PM5:30~AM1:00
店休:每周二